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严庆出席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表日期:2023-11-06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3日,以“硬科技·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严庆,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致辞。西安市市长叶牛平主持。中国科学院澳门银银河4936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院长陈怡平出席。  

  严庆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作为西北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硬科技理念的发源地,硬科技资源的聚集地,同时拥有良好的硬科技产业基础。中国科学院将持续深化与陕西省、西安市的合作,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紧密结合区域的科技需求和发展特点,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整合优势力量,集聚优质资源,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积极支撑西安“双中心”建设,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突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方位展示硬科技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周年成效、西安市加快推进硬科技产业化发展若干措施、西安“硬科技重大突破”,就共建西安“双中心”校地院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签约,两位嘉宾作主旨演讲。

  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硬科技企业负责人、知名投资人、关中平原城市群以及其他兄弟城市代表等各界嘉宾等参加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