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向安芷生院士颁发罗杰·雷维尔奖章

发表日期:2023-12-21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3年9月13日,世界最大的地球与空间科学非营利性科学组织,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宣布授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罗杰·雷维尔奖章(Roger Revelle Medal)。该奖项是AGU少数几个最高荣誉之一。  

  安芷生院士长期从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致力于将气候变化的过去和现在、观测和模拟、自然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相结合的研究。为表彰其在提出环境变化的季风控制论、中国黄土、季风动力学和全球气候变化中作出的重大突破和杰出贡献,以及他在推动全球变化研究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AGU决定将2023年罗杰·雷维尔奖章授予安芷生院士,他也是该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唯一一位获奖的中国科学家。  

  2023年12月13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在旧金山召开颁奖典礼,AGU当选主席宣布该奖章是为表彰在地球系统科学领域做出开拓性贡献的科学家,今年的获奖者安芷生还在丰富地球系统科学中起着转变作用。安芷生通过视频表示这个奖章也是对中国科学家在地球系统科学中贡献的认可,并指出中美年轻一代的科学家应携手研究气候变化,应对全球挑战,正如中美科学家过去已经做的那样。

安芷生院士

罗杰·雷维尔奖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