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发布:方红卫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发表日期:2023-11-30来源:西安发布放大 缩小  

  1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赴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周卫健并座谈交流。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长期聚焦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为黄土高原及我国西部生态屏障建设提供战略科技支撑,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地球环境研究所,方红卫与安芷生、周卫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方红卫表示,两位专家在大气污染治理、尾矿治理等方面拥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让我们由衷钦佩。希望两位专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不断拓展在生态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中华文明探源等领域研究应用,多出科研成果,取得更显著成就。  

  随后,方红卫实地察看该所的加速器质谱中心、树木年轮实验室、大陆环境钻探岩心库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详细了解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该所充分发挥在相关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利用好西安资源禀赋,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更大成绩,努力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梯队。  

  座谈会上,方红卫表示,希望院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携手争创国家实验室,深度共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进程,努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同时,培育、引导更多优秀科研人才扎根西安、建设西安,推动“双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西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球环境研究所,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全力以赴为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孙有斌,市领导马鲜萍、和文全、孟浩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