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舞台剧展演活动即将启幕

发表日期:2023-12-14来源:陕西省科协放大 缩小  

  2023年12月15日—22日,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舞台剧展演活动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本次展演活动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科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创新力量”,包含开幕式、展演活动、闭幕式等内容。  

  活动期间,将展演《毕德显》《归·期》《侯宗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最后一次海试》《您好,屠呦呦》《红光之厕所试验室的传奇》《摘星星的孩子》《我的中国心》《消失百年的冬日精灵》《嘉禾国兴》《天下第一鱼畅想曲》《海棠依旧灿烂》《好大一棵树》等舞台剧,以富有感染的艺术形式,展现科学家们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的动人事迹。  

  近年来,省科协探索实施弘扬科学家精神“五个一”工程,通过推出弘扬科学家精神剧目、创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建科学家精神宣讲队伍、出版科学家精神丛书、拍摄院士专题宣传片的形式,打造科学文化传播立体品牌。先后推荐的西北工业大学《寻找师昌绪》、西安交通大学《向西而歌》入选全国“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剧目,指导完成了《大国之蓝》(西北工业大学)、《雕虫沧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德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原创话剧的创排展演,并推荐入选“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行动”全国十大重点推介名单,全省科技界形成了科学家精神剧目创排展演热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