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普分团吴晓民研究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23-12-04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11月2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学校交流中心召开,1000多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陕西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吴晓民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吴晓民以“初心不移 科学报国”为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科学家精神。他用自己每年赴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无人区科考,在严酷的自然条件下爬冰卧雪追踪藏羚羊活动轨迹、战胜高寒缺氧等重重困难,多团队协同作战,最终取得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的事例,勉励青年学子要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勇于创新、顽强拼搏,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头,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植保学院王宁教授作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房玉林副校长表示,学校还要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让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师生无私奉献勇攀高峰,让学术不端行为无处可遁。  

  信息学院副院长崔卫芳表示,将继续引导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从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爱党报国、奉献社会。  

  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姚佳表示,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深刻认识到科学研究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提高个人学养、涵养、修养水平,把追求真理、端正学风作为一生的功课,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