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获评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23-11-15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成为“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  

  近年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针对公众需求和社会热点,依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安全与修复、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利用丰富的农业科技资源、先进的科研平台、优质的科研力量,在基层农技推广、专业人才培训、乡村科普支教和公众应急科普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助力精准脱贫到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近期打造的“专家进基层”农技指导、“知农时、懂农事”科普进校园活动、“生态科学”中小学科技教师科普研修等系列活动也初步具有了影响力的科普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