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乡村科普支教行走进周至校园

发表日期:2023-11-06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响应“扶智”“扶志”号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赋能乡村振兴,受西安市文物局和共青团周至县委员会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启‘智’强‘志’ 助力振兴”科普活动于11月1日走进周至县集贤镇中心小学和骆峪九年制学校,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博士主讲科普知识。  

  在周至县集贤镇中心小学,李勃带领同学们探索丰富多彩的真菌世界,激发孩子们对真菌的兴趣;在骆峪九年制学校,李勃围绕秦岭生物多样性展开话题,向孩子们讲解保护自然、保护秦岭的理念。李勃授课风趣幽默,师生互动,课堂不时响起欢笑声、惊叹声和热烈掌声。  

  此外,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还分别向学校赠送科普书籍,助力学校科学教育工作发展。学校向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将丰富的科普资源送到乡村学校、支持乡村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结晶计划”项目的支持,自2020年至今,研究所坚持每年组织科普活动走进周至校园,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服务师生近3000人次,通过专家报告、科学实验秀、主题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实学生科学知识储备,激励学生立志有为,开阔知识视野。

  李勃为师生作秦岭保护专题报告

  为学校捐赠科普图书

  学校为研究所赠送锦旗

  与骆峪九年制学校师生合影

  与集贤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