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生物农业所获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培训与实践基地

发表日期:2023-09-18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经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认定,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培训与实践基地。

  近年来,省农业生物研究所针对公众需求和社会热点,依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安全与修复、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工作的基础,利用研究所的试验平台与取得的一些成果资源,策划组织一系列具有研究所学科特点的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科技助农的推广普及和青少年科普活动。如2023年,先后举办了“知农时、懂农事”科普进校园活动、“生态科学”中小学科技教师科普研修活动等活动。

  今后,研究所将以此次获评基地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的培训资源开发、课题研究等工作,为促进地方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