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06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会议。  

  会上,孙有斌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三省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研究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做进一步检视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并做重点发言。副所长晏宏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并做重点发言。纪委书记孟繁东传达领学中国科学院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及集体学习会时的相关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研究所各部门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完善长效机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科研人员家国情怀,涵养优良学风作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组织要积极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动员职工群众落实研究所各项工作安排,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