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12-04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30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和相关指示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究所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列席。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兴昌主持会议。  

  会上,张兴昌领学了《求是》2023年第22期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张兴昌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人人都应实践参与,这项“国之大者”与研究所科研工作有着密切关系,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污染治理是研究所的重要研究方向,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支撑工作,全所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重要意义,并坚决贯彻落实于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中,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副所长李本光领学了2023年《求是》第21期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李本光提出科技人员要严格科技经费的使用,按照课题计划开展各项实验、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课题经费使用人是第一责任人,中心负责人是课题管理第一负责人,要认真落实财经纪律,执行研究所项目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等制度,确保科技经费的合理合规安全使用。  

  副所长张锋针对中组部、人社部近日修订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详细介绍了该规定出台的背景,修订的原因,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工作的基本原则、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范围、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的权限和程序、复核和申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锋强调,该规定对进一步严明事业单位纪律规矩、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保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提供了制度保障。张锋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务必向下属职工传达文件内容,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廉洁从业纪律、财经纪律等各项要求,建立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科研管理队伍。  

  此外,本次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召开的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党委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认真学习,使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理论底色,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附件: